close
愛在江湖 第二十二章 後台第二十二章  後台 『我想在愛情的領域, 我是很自私的獨佔主義者, 真的容不下別的…』連雲低著頭說著, 回應著我的好奇和他自己丟出來的問題, 然後自顧自的說『一直到後來女兒出生, 我常常黏著女兒不放, 才體會到愛的本身不該是狹隘的』 『厚, 我懂我懂, 我女兒出以後, 我老公就把我打入冷宮了….對不起, 用詞不當, 是移情別戀, 也不對, 反正他常常忘了我的存在, 你也是厚?』 『真的, 不過也讓我們的婚姻安定下來, 她結束紐西蘭的工作跟我回台灣待產, 我開始認真的做生意, 不再過渡干涉她的工作, 她也不再常常旅行, 專心當個作家, 出第二本書, 好像所有的穩定和幸福都跟女兒有關』專心做粗工的連雲談起女兒確實有慈父酒店經紀的feel, 力氣當然也就用不完了 『有人說男人要當了爸爸才是真正成為男人, 用在你身上再恰當不過了』我還是下去幫了忙, 把整捆的樹藤一根根分開, 方便連雲綑紮。 『對於女兒, 我有一種虧欠, 或者說如獲珍寶, 像拼了命的要全心愛她…』連雲欲言又止, 我呢, 只能有技巧的追問了。 『她是你們第一個孩子, 也是苦戀的結晶, 當然要全心的愛囉』連雲抬頭看看我…笑了個苦笑, 『如果這樣講起來, 那我最後得獎時跑到後台來傳話的陳導才真的是孩子的貴人, 要不是他, 我連追求的勇氣都沒有, 那來的老婆孩子』 我一邊幫著他把竹筏拖出來換一個方向, 一邊想著, 如果只有我一個人落難, 真是慘劇一條, 光這竹筏就不是我一個人能搬的動的。 『後台傳話?』連雲點點頭酒店工作, 看來他看準我的好奇心, 打算自己來說故事了… ==== 主播: 「妳計劃到紐西蘭工作一定不是妳主動告知連雲的, 對不對?」 Ellen笑了一笑「那年我們只能用e-mail往來, 有一搭沒一搭的, 我知道他忙, 他了解我也不輕鬆, 但是他不知道他妹妹一直跟我通MSN, 他妹妹正在學英文, 總是跟我用英文交談, 免不了要提到她哥哥, 她很善解人意, 常常有意無意幫哥哥打聽我的現況, 那一定也會把我的傳給他, 我刻意不敢提起這事, 就是怕起變化, 當時應該不會有任何人事能改變我的計畫」 主播: 「包括連雲?」 「是的, 包括連雲」 主播: 「那金馬獎後台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使得他在台上那麼感慨進而千里追愛?」 「這段過程有點復雜, 牽涉不少人, 我不方便說, 不過終究我們酒店打工是有緣份的, 他到紐約時我已經出發了, 要不是他曾經演過當地戲劇, 我的室友也不會跟他說實話, 讓他能在機場追到我, 也許, 後來的這一切就不會發生了」 螢幕上播著連雲幾部偶像劇在機場的片段, 導播室裡導播得意的直點頭, 「這節目部真不簡單, 一個晚上就可以剪出這麼多機場的片段, 配上專訪, 這個專輯真有Feel!」助理則對著鏡頭直說著, 「這個Ellen真酷, 這麼帥又有錢的老公, 要我就在家當少奶奶了, 何必跑給人家追呢?」「胸無大志! 像妳這樣妳以為能吸引像連雲這種男人? 男人啊, 十個有九個都這樣, 身邊的不可口, 追來搶來的才甜! 懂嗎? 小女生!」 ==== 『其實嚴格說起來不能算是傳話, 當時我入圍最佳男主角, 陳導也以一部劇本入圍, 他當時坐在酒店兼職編劇入圍者的區裡, 在我後面幾排, 就是那麼巧, 當天我本來是邀我父母來觀禮, 沒想到我母親因為太過緊張, 臨時怯場, 只好讓我妹妹代表參加, 連我爸爸都留在家裡照顧我母親』 『然後呢? 你妹妹跟陳導?』 『妳未卜先知嗎? 他們不認識, 是陳導不認識我妹妹, 反而是我妹碰到了她同學居然也入圍編劇, 她很興奮的跟其他人換了位置, 典禮開始前同學聊了起來, 她那個同學幾年沒見了, 剛好在寫一部擎天公司的本子, 妳知道擎天跟我那經紀公司是死對頭, 她說起了從擎天聽來的我的合約快到期了, 他們想簽我, 要我妹妹拉拉線, 我妹笑笑說我很相信Lily, 要得透過她才成, 結果她同學把那些合約內幕全說了出來, 她以為我家人都該知道, 陳導聽的心裡頭不舒服, 他很了酒店經紀解我, 猜到了我可能被矇在鼓裡, 他總是要我別只顧工作, 忘了追求自己的幸福, 也見過Ellen兩次, 他不相信我會為了一紙合約放棄一個很適合又那麼愛我的女孩子, 尤其好不容易才能相愛。』 『於是他把聽到的轉述給你?』 『不止這樣, 妳知道我從來不太跟家裡聊工作的事, 我妹連合約快到了都不知道, 她一聽說我的合約快到期了, 就跟同學說起, 她很希望我能夠早日成家, 可是眼看著Ellen就要到紐西蘭工作了, 她不知道該怎麼辦』 『要我也不知道該不該說, 誰知道你是不是早知道了, 只是以事業為重, 根本不想對這份感情負責』 『喂!』現在我只要一看他眼神就知道該閉嘴了, 眼看著竹筏正在邁向完工, 這時千萬不能惹他心煩. 『陳導在後面專心的聽著, 也打定主意酒店工作要問我個清楚, 於是他拍了下我妹妹, 問她紐西蘭的事確不確實, 原來我妹妹是在出門前才發現Ellen的MSN個人訊息剛剛打出了飛紐西蘭的親友告別訊息, 於是… 』 『於是陳導決定問你清楚?』 『他怕我錯過這份感情, 所以趁我前面頒女配角獎時跑到後台來, 我以為他來幫我加油的, 誰知他一劈頭就說, 領完獎是不是要飛紐西蘭渡假, 我聽的一頭霧水, 一確定我並不知道, 他就開始一點一點的把他聽到的跟我說, 可能我一下子不太能消化, 我還以為Ellen想放棄堅持下去, 所以選擇離開, 於是他提起合約的事, 提醒我到底看過合約沒, 我當時想都快到期了這些都沒意義了』 『既然想的開, 又怎麼會…』 『那時我一直想著Ellen為什麼要到紐西蘭工作卻沒告訴我, 心裡頭開始酒店打工慌, 這是不是分手的意思』 『是你自己跟人家淡淡的, 怎麼先懷疑人家? 』 『我那有? 我以為她剛出社會事業心強, 怕自己耽誤了她, 怕嚇跑她, 畢竟她不是華人國家長大的, 我很怕自己一不小心成了大男人主義者, 怕拉的太緊反而會斷了這條感情線』 『原來喔, 原來妳們兩個都特別的小心翼翼, 彼此都害怕阻礙了對方…真的很愛厚』反正白眼我看的很習慣了, 不過這幕後的錯綜復雜來的又快又急, 也難怪連雲一下子無法招架, 失去了他一向的沉穩和內斂。 『說實話, 合約的事我看的很開, 也不是那麼驚訝, 好像, 這些人我認識這麼久了, 該有的信任還是在, 可是一聽到Ellen當年可能是被他們用合約為由迫使她離開台灣, 現在又馬上要飛紐西蘭長期工作, 竟然沒有告訴酒店兼職我, 我真的是不能接受, 這麼幾年來情感上的支柱, 我習慣了跟她透過電話線喊累說些依賴的情話』連雲笑的有些靦腆, 一點都沒變, 『一下子好像一切都要消失了, 我不認為這是成全, 差點中途就離場, 是陳導看我情緒不對, 一直抓住我, 要我冷靜下來, 想想Ellen這兩年吃的苦頭才成全我今天坐在這兒, 我不能辜負她…於是…』 『於是你一直忍著等到頒完獎, 你一定越等越是煩燥, 上台才會差點失控』 『我不是煩燥, 也不怕你笑, 想到可能再也看不到她, 其實在台下等待的時候, 我一直很想哭, 我打了通電話給我妹, 要她先回家幫我拿護照跟簡單行李, 她比我還興奮, 還說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所以你說你沒想到會再得獎, 其實是心不在現場了』 『當時我突然體會到多節能燈具一個獎對我的意義遠不如能跟Ellen在一起』 『人只有在緊要關頭才會分的出生命的first proity, 你一直以為是演好戲和得獎, 受肯定, 到了那個時候才發現一個真心愛你的人比什麼都重要』 連雲綁緊了最後一個結, 笑了, 『是啊, 有什麼比一個真心愛我的人還要重要, 說的真好, 糟糕的是我到了結婚以後才開始慢慢學習怎麼去愛她』 這話我聽的糊塗, 又好像有點懂, 一個被群眾愛了很久的人不表示就懂的去愛人, 正當我想繼續追問時, 看到修理完的竹筏“成品”, 我突然大喊了一聲, 『哎, 你有沒有發現這竹筏怪怪的?』 『怎麼怪?』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會場佈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ycnumdcac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