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基輔2月28日電 (記者 王修君)烏克蘭內務部部長阿瓦科夫28日稱,烏克蘭克裡米亞兩機場出現俄羅斯軍隊。但該消息遭俄羅斯軍方否認。烏克蘭代理外長傑希察同日在基輔說,目前克裡米亞局勢緊張且不穩定,希望通過談判解決烤肉克裡米亞局勢,烏方已向俄方提出就克裡米亞局勢舉行雙邊磋商的建議,但尚未收到俄方答覆。
  據烏克蘭國家通訊社報道,阿瓦科夫通過“臉書”社交網站的個人主頁稱,克裡米亞港口城市塞瓦斯托波爾的別里別克機場已被俄羅斯海軍部隊封鎖。阿瓦科夫表示,目前機場仍然在烏克蘭邊防部隊的控制下。但機場外面已被武裝人員封鎖。“這些武裝人員身穿沒有標誌的迷彩服”,“但並沒有隱瞞自己的歸屬”。烏ssd固態硬碟廠商克蘭內務部部隊已經部署在這些武裝人員的外圍。目前雙方沒有交火,機場已停止工作。
  有報道稱,別里別克機場值班經理安納托利表西服示,當日凌晨3點,大約300名武裝分子到達機場附近,他們封鎖了通往機場的道路,不允許任何人靠近機場。安納托利表示,自己曾與武裝分子交談。武裝分子稱他們在此是“防止挑釁”。
  此外,阿瓦科夫還通過個人主頁稱,克裡米亞首府辛菲羅波爾國際機場於28日凌晨被俄羅斯軍隊占領。他說,28日凌晨1點30分,119名身穿無標關鍵字廣告誌迷彩服且持有俄羅斯國旗的武裝人員進入機場併在機場餐廳展開部署。這些武裝人員稱“自己屬於俄羅斯聯邦武裝力量”。
  據他介紹,武裝分子只化療飲食禁忌是監視機場工作,並沒有干擾機場的運轉。
  阿瓦科夫認為目前在克裡米亞發生的事件是“俄羅斯的武裝侵略”。“這是在一個主權國家領土上公然挑動武裝流血”。
  當日俄羅斯黑海艦隊對阿瓦科夫公佈的消息表示否認。
  據國際文傳電訊社報道,俄羅斯黑海艦隊新聞處發佈聲明稱,黑海艦隊沒有部隊向別里別克機場推進,也沒有參與封鎖機場的行動。報道稱,封鎖別里比克機場的是克裡米亞成立的“自衛部隊”。
  據俄新社報道,一位俄羅斯黑海艦隊高級代表當日也表示,黑海艦隊武裝力量沒有離開自己在克裡米亞的部署地。“黑海艦隊永遠遵守規定”。
  另據烏克蘭國家通訊社最新消息,目前武裝分子已經撤離辛菲羅波爾機場。據報道,辛菲羅波爾機場經理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武裝分子此前判斷“烏克蘭陸戰隊已在機場部署”。“但在弄清情況後,武裝分子遂撤離”。
  克裡米亞近日局勢緊張。26日,大批民眾舉行示威,要求擴大共和國權力,並要求舉行全民公決以決定繼續保留烏克蘭自治共和國地位還是成為獨立國家,或併入俄羅斯。
  27日,一伙武裝分子占領克裡米亞自治共和國議會大樓。當日,議會在武裝分子占領下的大樓內舉行臨時會議,並決定於5月25日就擴大自治共和國權力舉行全克裡米亞公投。議會同時選舉“俄羅斯統一”黨領導人阿克肖諾夫為新總理。
  烏克蘭議會28日建議聯合國安理會召開會議討論烏克蘭局勢,並要求俄羅斯停止侵犯烏克蘭領土完整,不要支持分離主義。
  據當地媒體報道,烏克蘭總參謀長兼武裝力量總司令伊里英28日被解職。(完)  (原標題:烏希望就克裡米亞局勢與俄對話 俄否認占領機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ycnumdcac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