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慶晨報訊 記者 董進 “如果再見不能紅著眼,是否還能紅著臉。就像那年匆促,刻下永遠一起,那樣美麗的謠言。”聽著王菲輕聲的低吟淺唱,是否勾起了你對於初戀的記憶。昨天下午,由重慶導演張一白執導,彭於晏、倪妮、鄭愷、魏晨、張子萱等主演,根據九夜茴小說改編的青春片《匆匆那年》在重慶百麗宮萬象城舉行了提前看片會。彭於晏飾演的陽光少年陳尋、倪妮飾演的痴心女孩方茴、鄭愷飾演的純情備胎趙燁、魏晨飾演的溫情暖男喬燃、張子萱飾演的豪放女神林嘉茉,這群死黨將演繹跨越十五年的青春、記憶與友情。
  沒有微信的年代很單純
  在充斥著微信、陌陌等交友軟件的現在,愛情似乎變得迅速而廉價。不過回到十五年前,那時候微博都還沒有產生,彭於晏與倪妮這一對高中初戀情侶想要聯繫,也僅僅是在爸媽沒註意時,悄悄把電話線扯進被窩偷偷耳語一句捨不得的晚安,在人潮涌動的走廊里勾一勾手指便低著頭跑開……這樣的純愛放在現在,似乎有些難以想象。
  不過越是單純才越是讓人懷念,男孩們跑步偷望轉校來的清秀女生,女孩們集體站在教室陽臺看著球場上的男生拼搏跳躍,這是高中生活里最普遍的場景。張一白也選用了最簡單、最直白的小事,一點點融化著現代人麻木的心。
  彭於晏扮高中生壓力大
  電影中的愛情純潔乾凈,不過對於一眾主演們來說,壓力卻是相當大,畢竟彭於晏、倪妮、魏晨等80後演員,要扮演的是十六、七歲的高中生,實在有扮嫩嫌疑。不過在電影中,彭於晏留著長髮穿著校服,圍著操場邊跑邊打球的樣子,瞬間就秒殺了眾多女生的眼光,哪裡還會有人在乎他究竟是20歲還是30歲。而倪妮的扮相幾乎完全素顏,這與她在《金陵十三釵》中濃妝艷抹的形象相去甚遠。
  為了避免讓影片成為“青春校園紀錄片”,導演張一白特別安排了這樣一個橋段——年近30的陳尋遇到90後女孩七七,在七七的追問下,陳尋才回憶起了自己與初戀女友方茴的舊日時光,併在回憶中加入了思考和反省。因此,除了懷舊的校園青春元素,《匆匆那年》中還是一代人的生活記憶,屬於80後一代的集體記憶。  (原標題:電影《匆匆那年》 80後的高中校園記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ycnumdcac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