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山網訊(記者嚴萬海 通訊員王成 趙雲飛報道)不滿18歲的阿寶、阿鑫、阿磊(均為化名)結為“兄弟”後,憑藉一把榔頭、一把起子、一個手電筒等作案工具,在新疆庫爾勒市和周邊縣頻頻入室盜竊,走上犯罪道路。
  阿寶結識阿鑫、阿磊,提議結夥盜竊。2013年3月24日,三人來到普惠農場,連翻兩家居民住宅欲偷盜都未得手,不甘心“失敗”的他們又翻進該農場另一家居民家中,盜走2800元現金、一條玉溪香煙、一枚金戒指,總價值達3710元。當日,在阿寶的提議下,三人又趕到和靜縣,分別潛入該縣巴音花園小區和天福小區,盜走兩輛摩托車後,將摩托車加滿油,騎回庫爾勒市。經鑒定,兩輛摩托車價值達9500元;同年5月2日,阿寶來到阿瓦提農場,翻進一居民院內,破窗入室盜竊200多元錢後,又轉到該農場另一戶無人的居民家中,盜得20條香煙、9盒茶葉。見盜竊“成果”不錯,他打電話叫來阿磊,將盜竊的贓物藏在附近,又破窗進入該農場又一戶人家,盜得兩瓶酒、一條香煙、一副清明上河圖等物品,總價值達6080元;5月15日,阿寶與阿鑫潛入和靜縣烏拉斯台農場,入室盜竊3戶居民,盜竊價值達2000元;5月23日晚,阿寶、阿鑫潛入庫爾勒市神州汽車城一家4S店,盜竊一臺筆記本電腦、一個移動硬盤以及3900元現金;6月14日,阿寶、阿鑫、阿磊再次潛入神州汽車城四家4S店,盜竊了價值達14340元的數碼相機、筆記本電腦等物品以及現金。
  同年7月24日,阿寶、阿鑫潛入和碩縣紅石小區丁某家盜竊其銀元、玉制手把件、翡翠手鐲、和田玉等價值9360元的財物;8月1日,阿寶開著借來的轎車帶著阿鑫來到普惠農場二隊,撬開一戶居民家門鎖,入室盜竊一部手機、兩個玉手鐲離開。隨後又來到另一戶居民家中,正在翻找錢物時,被市公安局普惠派出所民警當場抓獲。
  目前,阿寶、阿鑫、阿磊被庫爾勒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被檢察機關批准逮捕後,羈押在市看守所。  (原標題:新疆庫爾勒少年結“兄弟”走歪道 陷囹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ycnumdcac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