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南京6月23日電 (楊顏慈)“南京市檢察機關堅持‘老虎’、‘蒼蠅’一起打,一年來,共立案查辦職務犯罪案件177件219人,其中貪污賄賂案件145件176人,瀆職侵權案件32件43人,大案率100%”。23日,南京市檢察院副檢察長黃曉非向全市通報檢察機關查辦和預防職務犯罪工作的狀況。
  黃曉非指出,過去的一年,南京市檢察院共查辦縣處級以上要案39人(廳局級幹部3人),為國家和單位輓回直接經濟損失1.09億元。
  據黃曉非介紹,南京市檢察院針對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和重點領域,集中開展查辦和預防發生在群眾身邊、損害群眾利益職務犯罪專項工作、生態環境保護專項行動和“護航青奧”百日行動。
  “過去一年,我們的工作重心在於查辦了一批民生領域大要案、深入開展工程建設領域專項治理、同時加大行賄犯罪的打擊力度。”
  通過生態安全、社會保障、徵地拆遷、教育系統、司法系統、“三農”等領域專項行動,一年來南京共查辦民生領域貪污賄賂案件50件62人。
  一年內,南京市檢察院依法查辦了中國農業銀行原副行長楊琨受賄案、南京市政府原副秘書長汪洋受賄案、雨花台烈士陵園管理局原副局長張文傑受賄案等一批大要案。同時立案查處了自學考試特大泄密案、利用職權泄露公民個人信息等一批新類型職務犯罪案件。
  “針對工程建設領域是歷年來職務犯罪高發領域的特點,南京市檢察機關在相關區院集中力量開展工程建設領域職務犯罪查處專項行動,立案查處貪污賄賂案件53件57人,瀆職侵權案件20件33人。”黃曉非具體解釋說。
  同時,南京市檢察機關不斷的加大對於行賄犯罪的打擊力度,推動貪污賄賂案件的源頭治理。立案查辦的行賄犯罪案件數由2009年至2011年的年均4件上升到2012年的31件、2013年的27件。
  最後,黃曉非表示,在南京市檢察機關“舉報宣傳周”到來之際,希望更多的群眾參與到反腐敗鬥爭中。“我們每年能接到群眾舉報的線索並不多,在100件左右,實名舉報的僅有5%左右。我們希望更多地群眾參與到舉報職務犯罪的工作中來,緊緊依靠群眾的力量懲治和預防腐敗。”(完)  (原標題:“老虎”“蒼蠅”一起打 南京一年查辦職務犯罪177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ycnumdcac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