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發佈消息:中央紀委監察部機關進行機構改革,整合6個內設機構,新設3個內設機構,情趣用品重新組建2個內設機構。這是黨的十八大以後中央紀委監察部機關進行的第二次機構改革。19日,中央紀委副書記陳文清做客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就這次深化機構改革進行了詳細解析。
  談到這次深化ARMANI機構改革的特點,陳文清指出,第一個特點是沒有增加機構和編製。通過轉職能聚焦主業是這次機構改革的另一個特點。“這次機構改革,把更多的機構和力量調配到了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主業上來。”
  陳文清介紹,這次改革增加3個機構,紀檢監察室就有2個,加上去年機構改革增設的2個紀檢監察室,紀檢監察室總數就由原先的8個增加到現在的12個,景觀設計占27個內設機構的將近一半。每個紀檢監察室均配備人員30名,設立4個處。
  “同時我們還增加了案件監督管理室、案件審理室、巡視辦的編製。改革後,直接從事紀檢監察業務工作的人員增加了1化療飲食禁忌00多名。”陳文清說。
  據介紹,中央紀委監察部還進一步清理參加的議事機構,從125個減少到了14個,堅決把不該管的工作交還給主責部門,把職能聚焦到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記憶體敗鬥爭這個主業上來。
  陳文清指出,這次改革,切實增強了監督的力度,要求紀檢監察室全面履行黨的紀律檢查和行政監察兩項職能,而不是單純的辦案;在查辦案件中,要求既查辦貪污賄賂案件,又註重查辦玩忽職守和濫用職權的瀆職案件,對反映的問題線索,及時清理;對有反映的同志,及時約談,要求其作出說明,立足於抓早抓小,治病救人。強化上級紀委對下級紀委的領導,查辦腐敗案件以上級紀委領導為主。還有在巡視工作中,更加註重發現問題,形成震懾。
  據新華社  (原標題:中紀委增加100多人直接從事紀檢監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ycnumdcac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