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據美國《基督教科學箴言報》3月9日報道,阿拉伯聯盟3月8日表示,阿盟與巴勒斯坦的觀點一致,拒絕承認以色列為猶太國家。但是美國希望巴勒斯坦在這一問題上做出讓步,以期促進巴以和談向前邁進。
  阿拉伯聯盟委員會8日做出決定支持巴勒斯坦組織以色列占領巴勒斯坦領土的努力。因此阿盟國家外交部長於3月8日在開羅的講話中表示,阿盟在以色列問題上與巴勒斯坦立場一致,堅決否認以色列為猶太國家。
  阿盟在2011年經歷“阿拉之春”運動之後一直自顧不暇,在巴以和談問題上很少發表自己的意見,也未給巴勒斯坦很多支持,甚至與以色列簽訂和平條約。此前,巴勒斯坦一直處於孤立無援的境地。因此對於此次阿盟的示好,巴勒斯坦總統並未予以熱情回應。
  美國促成的巴以和談在下個月將到達最後期限。美國希望巴勒斯坦總統在一些基本問題上做出讓步,如承認以色列為猶太國家以及在邊境問題上達成基本的共識,以期促進巴以和平條約的簽訂,結束巴以雙方數十年的鬥爭。
  以色列於1967年的中東戰爭中獲勝並藉此占領加沙、約旦河西岸和耶路撒冷東部地區,此後巴以雙方一直就領土問題爭鬥不斷,成為中東地區最棘手的邊境衝突。
(原標題:阿盟:支持巴勒斯坦否認以色列為猶太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ycnumdcac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